綠島國中攜知本國中參訪海大 提早為求學就業規劃

綠島國中攜知本國中參訪海大

綠島國中攜知本國中參訪海大 提早為求學就業規劃

    (本校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昨(9月21)日接待了一組特地從台東過來、非常特別的客人,是綠島國中與知本國中的同學,綠島國中13位九年級的同學自主規劃他們的畢業旅行,並帶著他們的好夥伴12位知本國中原住民實驗專班八年級的同學一同分工、共遊,希望可以增加視野,拓展自己未來求學、就業的道路。海大王佳惠副教務長表示,就像漁業不僅是捕撈,也有永續發展、漁業管理等多面向,希望同學們在參訪後可以更加認識海洋,並思考自己還可以做什麼。

海大王佳惠副教務長希望同學們在參訪後可以更加認識海洋

海大王佳惠副教務長希望同學們在參訪後可以更加認識海洋

    海洋大學安排了2位在學的大專生及研究生為國中生介紹,為什麼要讀大學、大學生在做什麼及海大的特色,活潑的與國中生們互動,並帶領他們了解甲板下及甲板上的工作,參觀輪機工廠與操船模擬機室,綠島國中同學為了避免有認知落差、在行前可以更了解參訪的內容,還會做簡報與知本國中的同學討論。知本國中的陳同學說,因為沒看過大船,所以實際看到船裡面的設備覺得非常厲害。

知本國中同學操作發電機 體驗輪機工作

知本國中同學操作發電機體驗輪機工作

同學們參觀操船模擬機室認識甲板上的工作

同學們參觀操船模擬機室認識甲板上的工作

    本次綠島國中與知本國中的行程是由綠島國中的同學自行規劃、安排及聯繫,以教育參訪為主題,行前也互相討論非常多次,由於綠島四面環海,海洋觀光產業十分發達,也有許多學生家裡就是觀光遊憩業,未來也想要從事海洋相關的職業。綠島國中的賴同學說,這次的旅行安排是希望拓展未來的求學、就業方向,想要了解海洋專業的發展與職業所以才會想要來參訪海洋大學。他們出發時還受到花東大地震災情影響、交通受阻,負責交通規畫的同學,立刻隨機應變聯繫台鐵改從南迴線接縱貫鐵路北上,排除萬難才來到海大。

知本國中原住民實驗專班展現他們精湛的舞技

知本國中原住民實驗專班展現他們精湛的舞技

    綠島國中陳主任表示,本次綠島國中與知本國中的合作計畫非常難得,主要是在訓練學生的自主規劃能力,面對人群並提早實際去看到、感受不一樣的環境。知本國中原住民實驗專班也展現他們精湛的舞技感謝贊助本次旅程經費的雲豹能源科技公司以及海洋大學的接待。

訊息來源:教務處招生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