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海大傑出校友遴選出爐 10位各路菁英10/15校慶典禮授獎

111學年度10位傑出校友照亮海大、樹立學子生涯楷模

111年度海大傑出校友遴選出爐 10位各路菁英10/15校慶典禮授獎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11年度傑出校友遴選結果出爐,今年共有產官學界10位傑出菁英成為校友楷模。許泰文校長表示,透過傑出校友遴選,除了表揚校友在各界的亮眼表現,也能讓校友的傑出事蹟,成為在校學弟妹遵循的楷模、學習標竿,獲選的10位傑出校友將在本校69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接受表揚,同步網路直播,歡迎全球校友共襄盛舉。

111年度海大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

111年度海大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

    為了表彰校友傑出的表現與對國家、社會及母校之熱枕與貢獻,每年從數萬名歷屆校友中,遴選出在學術研究、社會服務、捐資興學,或對母校有特殊貢獻等各領域,具有傑出表現,足為後學楷模的校友,頒發傑出校友獎,並在校慶慶祝大會中表揚。傑出校友遴選是由海內外各地區校友會及系所推薦再由委員審議投票所產生,能獲得提名的校友也都是一時之選,獲選的傑出校友,除了頒獎表揚之外,未來也會邀請傑出校友返校演講、座談,與學弟妹分享成功的經驗,並成立傑出校友菁英會,發揮校友影響力。

    111年度傑出校友10位,明新科技大學劉國偉校長(75級電子工程學系) 、台灣中油公司方振仁總經理(69級造船工程學系)、美國佛羅里達州臺商企業Lee Fisher集團李三富負責人(61級漁業學系)、沛華集團汪秋月營運長(75級航運管理學系)、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洪禎陽資深副總(99級航運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航運管理組)、美富工業有限公司陳昭男總經理(76級水產食品科學系)、國立花蓮高工黃鴻穎校長(91級機械與輪機工程學系研究所/101級機械與輪機工程學系博士)、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詹賀博董事長(88級機械與輪機工程學系)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茂廷總經理(61級河海工程學系) 以及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賴調元董事長(72級輪機工程學系)。

海大傑出校友劉國偉(75級電子)

海大傑出校友劉國偉(75級電機)

海大傑出校友方振仁(69級造船)

海大傑出校友方振仁(69級造船)

海大傑出校友李三富(61級漁業)

海大傑出校友李三富(61級漁業)

     劉國偉學長為明新科技大學現任校長,以「穩固國內學生」、「擴張境外生源」及「推廣終身教育」三大招生方向並採取僑生產攜專班策略,讓私校在少子化壓力下還能大力發展國際化。此外,劉學長也是海大電子電機系友會理事長,服務電子電機系畢業校友、凝聚校友向心力。其嚴謹的治學精神與服務熱忱是學弟妹們的表率。

     方振仁學長服務於台灣中油長達37年,以其所學督導天然氣、工程等攸關國家能源穩定的重要業務,並配合能源轉型政策,推動觀塘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等重大天然氣輸儲設施增擴建計畫,協助天然氣事業成為挹注公司盈餘的重要來源,使公司穩健營運;也配合政府綠能發展政策,推動地熱地發電業務;推動自有船隊升級,並深化公司在天然氣船領域之布局。

    李三富學長在美國白手起家,自創品牌行銷全美,從事漁具生產補給、配銷與運動網具生產製造,並在台灣引進國外先進漁法,如美式蝦拖、美式大型圍網,代表台灣促進國際合作、建立基地等事宜。負責之Lee Fisher集團取得多項美國專利,應用於漁業和其他相關領域,並提供漁業系學生良好的條件赴美實習,增加學生國際視野和實場經驗,也提供就業機會給台灣來美國留學的畢業生,並予申請綠卡居留。歷任住地台灣同鄉會會長,並參與多方全美台灣社團組織。

海大傑出校友汪秋月(75級航管)

海大傑出校友汪秋月(75級航管)

海大傑出校友洪禎陽(99級航管EMBA)

海大傑出校友洪禎陽(99級航管EMBA)

海大傑出校友陳昭男(76級水製)

海大傑出校友陳昭男(76級食科)

    汪秋月學姊任職沛華集團36年,帶領集團的沛華實業及沛榮國際連續26年榮登商業週刊,天下雜誌及中華徵信評選為500大服務業,協助集團於各大船公司的裝載量提升配合,關係建立之維護,協助航運產業運務知識操作的傳承及海運相關科系的專業經驗傳授。並熱心參與各項海運活動,長年擔任臺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中華航運學會、中華海運研究學會常務理事。

    洪禎陽學長目前任職於聯興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過去承攬督導高雄第六貨櫃中心碼頭作業效率名列前茅,並督導基隆東岸碼頭作業緩解疫情塞港,協助推動校友會組織連結並捐贈惜福餐券、馬祖校區興建、植樹及航管EMBA獎學金。此外,洪學長更擔任航管EMBA校友會理事長,服務航管EMBA畢業校友、凝聚校友向心力。

    陳昭男學長推動邰利公司成為台灣冷鏈物流產業上之領導品牌,並以業界冷鏈之實務經驗結合自已在母校本科專業訓練,實際應用於食品安全。陳學長亦於2020年榮獲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傑出系友,並於2015年榮獲第十二屆高高屏傑出經理人行銷經理獎,更擔任高雄市海大校友會理事長,服務高雄畢業校友、凝聚校友向心力。

海大傑出校友黃鴻穎(91級機械碩、101級機械博)

海大傑出校友黃鴻穎(91級機械碩、101級機械博)

海大傑出校友詹賀博(88級機械)

海大傑出校友詹賀博(88級機械)

    黃鴻穎學長於106年8月起擔任花蓮高工第十三任校長,致力推廣技職教育,拔尖扶弱,為花東地區學子翻轉人生。亦曾任教虎尾農工及羅東高工,擔任過導師、組長、科主任、教務主任、學務主任、總務主任、實習輔導主任及進修部主任。

    詹賀博學長為光隆實業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06年時將在科技業歷練的經驗及創新理念帶進光隆,期間曾任成衣及羽絨事業部高階主管,並於2012年接任執行長及2013年擔任董事長至今,以科技思維持續帶動營業利益率成長,透過將數位轉型應用在生產製造上,拓展本身的競爭優勢,除了專注於經營獲利外,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在社會服務與救助弱勢上,具體實踐永續發展。

海大傑出校友林茂廷(61級河工)

海大傑出校友林茂廷(61級河工)

海大傑出校友賴調元(72級輪機)

海大傑出校友賴調元(72級輪機)

    林茂廷學長目前擔任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擔任台北市及全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各兩屆6年共12年,於2004年爭取到行政院在「服務業發展綱領及行動方案」中,將會展產業發展計劃列為旗艦計畫,旋即由經濟部自2005年起開始執行推動「台灣會展躍升計劃」,成立推動專案辦公室,每年編列約2億之執行預算,該計劃延續推動迄今已逾16年,對台灣會展產業的發展,影響深遠貢獻良多。

    賴調元學長目前擔任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維康醫療用品連鎖門市)董事長兼總經理,在台有二百多間門市,29年前首創台灣醫療最大後勤,遍布全台的「維康醫療」門市也常往往能安住病患家屬的心。曾任職於美商Johnson & Johnson公司,並於1987年榮獲醫材部全球競賽亞洲區銷售冠軍、長照銷售冠軍、年度最佳業務代表;中華民國第35屆創業楷模選拔得獎人;曾擔任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醫管系兼任助理教授。

 

訊息來源: 校友服務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