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推動海洋教育實踐 潘文忠部長盼於各級教育中扎根

2022海洋專業人才培育論壇貴賓合影

海大推動海洋教育實踐 潘文忠部長盼於各級教育中扎根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8月17日在教育部指導下舉辦「2022海洋專業人才培育論壇」,全程以線上方式辦理,以「海洋教育的實踐」為主軸,針對「海洋教育現況與展望」與「海洋教育推動與實踐」兩大主題,超過百位產官學各界的專家學者分享與討論,探討融入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於海洋教育的方向,並與教育部各級教育單位檢視目前推動的海洋教育政策。

潘文忠部長盼海洋教育於各級教育中扎根

潘文忠部長盼海洋教育於各級教育中扎根

    潘文忠部長於開幕致詞中表示,教育部將持續配合國家相關海洋政策,整合各界資源並進行跨部會合作,攜手倍增海洋教育的推動能量,讓海洋教育於各級教育中扎根,與我們身邊的海洋共存共榮。海大校長許泰文強調,海洋專業人才的培育是臺灣以海洋立國的基礎,亦為教育的百年大業,海大在教育部補助下,於102年9月成立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被賦予培育海洋專業人才的使命,持續協助政府推動海洋教育,整合國內外海洋資源,推動海洋教育,並期望透過本次論壇,使海洋教育各界交流想法,讓海洋教育永續發展,令海洋臺灣發揚光大。

 

許泰文校長強調海洋專業人才的培育是臺灣以海洋立國的基礎

許泰文校長強調海洋專業人才的培育是臺灣以海洋立國的基礎

    行政院於109年推動「向海致敬」政策,以「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及責任」為原則,向民眾推廣「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概念。自108課綱實施迄今已屆滿三年,藉此探討海洋教育議題融入課程教學之成效,思考目前臺灣發展海洋教育的現況及對社會大眾推展的情形,以及結合國際倡議SDGs永續發展目標之方向。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肩負提升全民海洋意識、協助政府推動海洋教育之任務,盼藉由本次論壇蒐集各方建議,讓臺灣發展海洋教育的腳步持續前進。

 

感謝各家媒體的報導,更多新聞請見:中央廣播電台|鼓勵親近海洋 教長:大自然是最棒的老師臺灣時報|海大推動海洋教育實踐 潘文忠部長盼於各級教育中扎根

訊息來源:臺灣海洋教育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