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歡慶Thrivarna-2K22 印度文化交流以舞會友

各校印度學生也帶來歌舞表演2

海大歡慶Thrivarna-2K22 印度文化交流以舞會友

    (國際處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月8日於海洋廳舉辦「NTOU Thrivarna-2K22印度文化節」,學生熱情籌備歌舞表演,全台各校的印度學生齊聚海大、本地生也一同共襄盛舉,印度台北辦事處副代表Prasant Tripathi也特地到場參與,副代表十分驚豔,學生們不僅專注於學習及研究,更是才華洋溢,留下深刻印象。

海大印度籍學生蕾亞拉獻上精湛的演出

海大印度籍學生蕾亞拉獻上精湛的演出

    海大重視境外生在臺學習與生活,於各節日均辦理文化交流聯誼活動,歲末將近,國際處也安排一系列活動讓無法回家過節的境外生也能參與,豐富在臺生活。「Thrivarna Festival」印度文化節是臺灣第一個展示各種不同印度文化舞蹈及音樂的節日,印度是世界最大的國家之一,每個省都有不同的地方文化、食物及服裝,大約有一百多種方言,文化節的魅力在於各個地區與省之間的文化交流,並且享用各式印度餐點。

由陳義雄國際長(左)與Prasant Tripath副代表(右)點燈祈福

由陳義雄國際長(左)與Prasant Tripath副代表(右)進行點燈祈福

    本次活動從陳義雄國際長與Prasant Tripath副代表點燈祈福展開,除由海大印度籍肯娜、巴夏等兩位博士班學生擔任主持人,印度籍畢業校友高柯那更是從台中來校共襄盛舉擔任主持人,海大印度籍高絮娜、安妮沙及蕾亞菈等也特別安排精彩的印度傳統舞蹈,杉迪邦同學表演印度傳統歌曲獲得不少迴響,各校印度學生也帶來歌舞表演,精湛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增進彼此文化交流。

由海大印度籍肯娜、巴夏等兩位博士班學生擔任文化節主持人

由海大印度籍肯娜、巴夏等兩位博士班學生擔任文化節主持人

    海大陳義雄國際長說,去年度海洋大學第一次舉辦印度節慶活動,今年以文化交流展示為目的辦理文化節,非常感謝學生們及遠道而來的客人,希望明年可以持續辦理。國際處配合許泰文校長擴大國際化教育工作目標,將持續拓展與印度及其他國家合作,達成國際化的雙贏目標。文化節慶活動可增進境外生與本校師長、學生間交流互動,提升良好關係,藉文化交流學習,提升本校文化、教育、學術領域水準,間接宣傳境外生招生與提高國際能見度,並開啟國際化發展策略。本次活動也邀請印度-台北協會Prasant Tripathi副代表共同參與,本校陳義雄國際長、桑國忠副國際長、邱品文組長、曾筱君組長等也一同共襄盛舉。

各校印度學生也帶來歌舞表演3 各校印度學生也帶來歌舞表演4

海大及各校印度學生帶來歌舞表演 文化交流

訊息來源:國際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