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與崇越科技簽約 共同孕育養殖與食安控管人才

海大與崇越科技簽約

海大與崇越科技簽約 共同孕育養殖與食安控管人才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崇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月2日於畢東江廳舉辦「智慧養殖技術建立與研發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簽署典禮,推動海洋生技產之發展,提昇產業國際競爭力,共同孕育養殖與食品安全控管優秀人才,由校長許泰文與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代表簽約。郭董事長強調,大健康產業是臺灣下一座護國神山,也是崇越集團重要的發展事項,非常需要補足這方面的人才,透過本次簽約提早佈局,將產業供應鏈中最重要的人才培訓,交給崇越最放心的臺灣海洋大學。

 

郭智輝董事長表示崇越集團透過與海大簽約提早佈局大健康產業

郭智輝董事長表示崇越集團透過與海大簽約提早佈局大健康產業

    許泰文校長表示,崇越科技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始終保持領先卓越,跨界至食品加工、冷凍生鮮也經營得非常好,今後與海大進一步合作,培訓養殖及食品安全人才,也希望將前瞻技術落實轉移至崇越科技,將海大專業落實地方、推展產業,相互回饋,取得雙贏。郭智輝董事長說,主要合作的智慧養殖項目包含許多系統化工程技術,海大能夠以基礎結合養殖技術協助業者把價值提升!

海大校長許泰文希望將前瞻技術落實轉移至崇越科技

許泰文校長希望將前瞻技術落實轉移至崇越科技

    蔡國珍教授暨校長特助表示,目前合作包括鮮食ERP與IOT整合架構、食安監管平台、食品安全與風險評估,還有食科的專業研究學群提供的產業服務與研究,包含六大面向:智慧系統整合、食品供應鏈管理、食品毒理機制評估、健康風險評估與管理、食品安全評估與食品永續生產。冉繁華特聘教授暨校長特助表示,我們將協助發展智慧箱網養殖技術,水下影像辨識魚隻大小、數量,結合水下ROV、聲納探測等,透過這樣的整合方式,快速且有效率的知道圓周100米的箱網裡面,魚隻的大小、數量,包括自動化投餵。其中箱網更是結合系統工程與造船系設計為沉降式,解決臺灣颱風頻繁之問題。

海大校長許泰文(右)與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左)代表簽約

許泰文校長(右)與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左)代表簽約

海大與崇越科技簽約 共同孕育養殖與食安控管人才

海大與崇越科技簽約 共同孕育養殖與食安控管人才

    海大與崇越科技未來將著眼於養殖技術研發、專業人才的培育,希冀透過雙方的合作強化學術和產業的連結,不僅有利於業者掌握最新的學術研究成果來創造商機,也同時讓校內同學在進行學術研究時能有更多的業界資源提供協助,進而達到雙方共贏、產業正向發展之目的。

訊息來源:產學營運總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