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逗陣來貢寮USR」號召KID上山下海體驗「生活共好」

KID要和海大老師一起幫忙把貢寮的好,推廣給大家分享!

海大「逗陣來貢寮USR」號召KID上山下海體驗「生活共好」

    (USR辦公室訊)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KID林柏昇遇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教授們,會發生什麼事?KID經常拍片挑戰開箱,但這次收到的是海大教授寄來裝滿貢寮在地農水產品的「生活共好箱」和一張藏寶圖,展開一段上山下海、好奇的尋寶行動後,KID義氣的說,自己也是「海大」人了,要和海大老師一起堅持,幫忙把貢寮的好,推廣給大家分享!(影片連結)

KID林柏昇收到海大教授寄來裝滿貢寮在地農水產品的「生活共好箱」和一張藏寶圖

KID林柏昇收到海大教授寄來裝滿貢寮在地農水產品的「生活共好箱」和一張藏寶圖

    海大「逗陣來貢寮--打造共生共存共享的山海美境」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實踐計畫團隊深耕貢寮,繼第一年「生態共好」將廢棄休耕的梯田搖身變為打卡景點,幫助在地小農推廣生態體驗行程後;第二年因應疫情,從在地關懷出發,以「生活共好」為主軸,計畫協同主持人食品科學系宋文杰及蔡震壽兩位教授,將貢寮以自然農法、友善耕種的農作,研發出椴木香菇筍乾罐頭、無麩質山藥米蛋糕、強化米乖乖,以及九孔鮑XO醬、石花手工皂等特色產品,KID跟著老師們上山下海後,一一品嚐,讚不絕口。

KID跟著海大老師們上山下海後一起品嚐在地農特產

KID跟著海大老師展開一段上山下海、好奇的尋寶行動

KID跟著海大老師們上山下海後一起品嚐在地農特產

 一起品嚐海大教授研發的農水產品

    海大USR計畫總執行長張文哲教授表示,這項三年計畫,今年執行到第二年,碰到疫情,於是跟貢寮小農們合作推動「消費同時做公益」的「生活共好箱」,希望把貢寮珍貴的資源和美好生活一起推廣出去,達到「生活共好」。目前因疫情趨緩,「生活共好箱」也暫時完成階段性任務。

海大與貢寮小農們合作「生活共好箱」,希望把貢寮珍貴的資源和美好生活一起推廣出去

海大與貢寮小農們合作「生活共好箱」,希望把貢寮珍貴的資源和美好生活一起推廣出去

    貢寮在地小農蕭美女、黃先勇等人很高興有這樣的合作機會,貢寮鍾耀磊區長及吳家兆主秘也都相當肯定海大在地方長期的努力與付出。張文哲教授強調,海大老師們運用專業,「接地氣」的串起在地生活與產業,希望今年的「生活共好」帶動產業鏈結,第三年能真正做到「生命共好」,熱情歡迎大家一起逗陣來貢寮,感受「浪漫里山」與「唯美里海」!

    海大「逗陣來貢寮USR」第一年推出「跟著海大教授去旅行」三部曲,網紅拍攝手法,吸引不少媒體報導及節目製作單位到貢寮拍攝。計畫協同主持人共同教育中心許文宜助理教授說,KID經常拍片挑戰開箱,與其在自家露台放帳篷露營,或是把魚缸設計成海底王國,還不如跟著海大教授真實體驗「五分鐘上山、五分鐘下海」的貢寮。結果,KID「里山」體驗一輪後,也跟著去了「里海」,宣稱自己也是「海大」人,張文哲教授笑說,是「海邊玩長大」、「海洋大哥大」的「海大」囉!

    「貢寮在地農漁民的東西非常棒,健康的農水產品,有錢甚至買不到,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KID發自真心說,瞭解海大貢寮USR計畫後,確實超酷超棒的,以後他要常常去貢寮啦!至於KID到了「里海」,與計畫協同主持人蕭堯仁和謝忠恆助理教授產生什麼火花,未來也將陸續推出!

影片連結:https://usr.ntou.edu.tw/p/405-1090-66121,c9978.php?Lang=zh-tw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中心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