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水社僑聯社表現非凡 雙獲全國大學社團評鑑「特優獎」

全社評獲獎海報

樂水社僑聯社表現非凡 雙獲全國大學社團評鑑「特優獎」

    (本校訊) 由教育部主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結果於今(14)日揭曉,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樂水社」及「僑生聯誼社」雙雙獲得評審青睞,在126所大專校院校,247個學生社團中脫穎而出,分別於「體能(育)性」及「自治性、綜合性」社團組拿下「特優獎」成績,獲得全國第一殊榮。課外活動指導組黃清旗組長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審查作業取消社團交流觀摩改為線上方式進行,在有限的表現方式下仍連續第9年獲得「特優獎」最高榮譽,十分不易。

    社團活動是學校教育的重要領域,能培養民主法治精神及組織領導才能,促使學生在各項體驗與實踐中創造自我價值,海大校長許泰文讚許本次學生社團的表現,並允諾學校將另行授獎,且鼓勵同學以多元方式參與社團活動,盼學生從中擴展人際關係,提升溝通能力,及健全人格發展。黃清旗組長表示,由於同學自身的努力經營海大社團一直以來都蓬勃發展,讓海大連續9年以來獲得教育部學生社團「雙特優」最高榮譽,也感謝許校長行政團隊及學務同仁對社團細心呵護與力挺,讓學校與社團之間的連繫達到加乘作用,才能有此佳績。

    本次海大獲全國大學社團評鑑「特優獎」,樂水社為第六次獲得此份殊榮,而僑生聯誼社更是首次參加便取得如此佳績。樂水社社長陳彥廷同學表示:「非常感謝課指組老師的教導和陪伴,並且給予我們對於評選資料各種建議。也要感謝全體社團幹部的付出,在這段時間中,幹部間的感情更加融洽,這段時間也會變成一段美好的回憶。」僑聯社社長張雪宜同學表示:「真的百分百感謝課指組老師的指導。這是僑聯社首次參加全國社評,過程中雖然也曾想過放棄,但老師的鼓勵讓我們有勇氣繼續堅持下來,才能獲得這次的好成績。這期間,我們也從中學習到許多知識與道理,那就是人不能半途而廢,只要堅持不懈,就會苦盡甘來。透過這次的參與,僑聯社的大家也留下了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司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每年皆會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今年於3月27-28日辦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取消原訂之開閉幕、社團交流觀摩及座談等活動項目外,審查作業也改以線上審查方式進行。

訊息來源: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