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持續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聯合培養國際專才

 

宋卡大學

海大持續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聯合培養國際專才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泰國宋卡王子大學(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於3月29日召開線上交流會議。海大許泰文校長表示將提供五名獎學金名額,供該校推薦學生於今年九月來海大就讀,促進臺灣與泰國交流,許泰文校長表示,將在現有良好姐妹校交流基礎上,共同培育海洋領域專業人才。

    宋卡王子大學新成立農業與漁業創新學院(Faculty of Agriculture and Fishery Innovation),特別希望在教學、學院事務運作、共同研究與技術轉移等項目與海大深入合作。因此,許泰文校長率行政團隊,包括李明安副校長、陳義雄國際長、林泰源教務長、李光敦研發長一同與會商議,親自說明校務特色。為深化兩校情誼,不僅提供姊妹校高階人才獎學金,來加速兩校教育及國際研究合作,更準備未來帶領團隊前往參訪及交流。

許泰文

海大許泰文校長率領行政團隊出席與宋卡王子大學的線上會議,表示將提供獎學金名額供對方推薦生來台就讀

    透過此次提供獎學金使該校學生畢業後至海大就讀,進一步深化交流,達到國際人才培育的目標,海大國際事務處展現致力推動國際化,從海洋連結到全世界之理念。未來將拓展雙方實質學術交流,除了提供本校獎學金讓泰國學生至本校就讀,亦努力促成本校與泰國大學之合作交流,增強全臺優秀學生的國際移動力。

    海大與宋卡王子大學建立合作關係以來,彼此學術交流發展與師生互動良好,且該校亦有講師來校就讀博士班,2019年底該校曾由素叻他尼分校副校長Prof. Dr. Charoen  Nakason率團至海大交流,為持續推展兩校合作相關事項,今年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會議。陳義雄國際長表示,雖受疫情阻礙,但海大推動學術交流熱情未減,希望未來能深化與泰國的人才培育合作,促進雙方學生交換、教師交流或學術領域等國際合作計畫,也期待疫情後雙方互相帶領研究團隊參訪,共同推動專業人才培育目標。

宋卡大學

訊息來源:國際處
維護單位: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3-29